我在云中飙车

【INTO1】群像 全球风暴 05

05


叁 《狼人杀》


10个人围坐在一张圆桌上。餐桌上,每个人面前都有一块蛋糕和一张写着玩家名字的立牌。大家都警惕地坐在位置上互相打量。

 

力丸也在不动声色地观察其他人。

这里的10个人有6个都是亚洲面孔,另外4个,一个是叫做梅尔达的金发碧眼的女士;一个皮肤偏黑面容慈祥的中年男人叫拉玛努伊,应该是印度那边的;一个很高大的壮汉叫安德烈;一个眉眼深邃像是亚欧混血的男生,叫帕特里克。

跟他一样的6个亚洲面孔里,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叫刘彰,一个很瘦的男生叫林墨,一个叫李丽娟的中年妇女,他们看名字应该是中国人。一个叫伯远的青年,看名字和长相都不好确认国籍。还有一个叫尚彩的年轻女孩,应该是韩国人。

 

“欢迎各位玩家来到全球风暴,现在是你们的第一个游戏‘狼人杀’。

“你们当中混入了狼人,他们是游戏制造出的反派角色,各方面都与人类一致,他们有自己的技能,可能会用自己的技能杀掉你们。

“你们现在所在的这栋别墅有三层楼,有十个房间,一人一间。

“职业是三狼三神四民,三神分别是女巫、预言家和猎人。女巫不能救人,只有一次投毒的机会。预言家每晚可以查验一名玩家身份。猎人被杀可以带走一名指定玩家。

“玩家们在白天开会,各自发言后投票淘汰狼人。晚上必须回到房间休息,睡前必须选择一位自己信任的人,称信任者,除被狼人选中的人外票数最多的当选。

“晚上10点,所有人在会被强制入睡。11点,被狼人选中的人会被强制离开房间,狼人出门自行杀人,信任者会被唤醒获得出门查探的机会,当然信任者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出门。12点所有人将被送回房间。”

 

“各位玩家的身份就在你们面前的蛋糕里,可以查看身份了。”

 

力丸没有立刻行动,他继续观察大家看身份的神态。

梅尔达女士从切下蛋糕,再到把纸条拿出来看,表情没什么变化,一系列动作非常优雅。

疑似是印度人的拉玛努伊先生一直战战兢兢的,似乎很害怕,左顾右盼了好久也没有动作,中途还跟力丸对视了一眼,匆忙地移开了眼神。

安德烈脸上的毛发过于茂密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混血长相的帕特里克虽然看起来还比较沉稳,但眉头一直皱着,应该是感到不安和恐惧。他看到纸条的内容后眉头舒展了一下,但下一秒又皱了起来。

 

6个亚洲面孔里,那两个年轻人比较特别。

一个是刘彰,他本来是没什么表情的,但是在看到纸条内容的时候,嘴作出了‘0’的形状,应该是感到惊喜。

另一个是林墨,他在系统话音未落就吃起了蛋糕,等吃到了纸条,扫了一眼纸条又继续吃了起来。

现在这种情况谁都没心思想吃的,而且来路不明的东西也没人敢吃,所以他的行为直接吸引了大家的目光。

而刘彰看他吃得很起劲,居然也吃了起来。

 

力丸虽然是个心理医生,但也仅仅是可以通过观察对方的表情分析出情绪。


他这时候才拆了自己的纸条。

平民。

 

等所有人都已经查看了纸条,系统将纸条销毁。


“接下来是第一天晚上,请大家前往对应的房间休息。”

 

众人毫无交流,各自进了房间。

 

伯远的技能是一本答案书,在那个书上写下问题可以得到规则之内的答案。

这个‘规则之内’是一个很玄妙的范围。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规则,他可能需要尝试很多次才能摸到那个边界。

比如现在,伯远想起了今天一直沉默寡言的那个亚洲人,便写下:“力丸是狼人吗?”


【******】

三秒后问题下面浮现出一行星号,这就代表这个问题在规则之外了,他不能得到答案。

他想了想又写:“力丸值得信任吗?”

三秒后出现的还是一行星号。

“力丸的纸条和我一样吗?”

这次有清晰的回答了:

【一样】

摸到边界了。

这个技能可以让他有半个预言家的能力,但是只能把和他一样的其他3个民找出来,还有另外六个人,是狼是神分不清楚,不能贸然行动,只能给排出来的民一些支持,和他们合作找线索。

可惜他一天只能问3个问题,确认力丸是好人后,明天还有三个名额继续试。

 


 

 


第二天。

所有人从床上醒来,走出房间,来到会议室,各自落座。


“各位玩家好,现在是第一天白天。昨晚死去的人是安德烈。现在从伯远开始顺时针发言。”

 

伯远

“狼人会选中一个人让他出房间再自行杀害。也就是说,被选中的人不一定会被杀。那个人是有机会战胜狼人的,但是一对三胜的概率很小,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选择的信任者会是一个重要的角色,但是偏偏我们选择信任者的投票是不透明的。”

“昨天晚上有人死了,且只死了一个。我们是强制投票的信任者,没有弃权这个选择,但信任者没有去救。”

 “为什么?是根本没出去?是出去了没有现身?还是有过一番纠缠但是在12点前逃脱了?信任者如果已经被狼人知晓,那么很可能下一个选择的人就是你。所以希望信任者能站出来解释一下,并给出你所知道的信息。我昨晚上投的信任者是力丸,都是刚认识不了解,选了个比较面善的。”

 

尚彩

“我是平民。昨天晚上我也不是信任者,我选的是林墨,昨天我们看身份的时候他居然还在吃蛋糕,很淡定的样子,我相信如果是狼人,心里有鬼不会这么淡定。"

"我们彼此之间一点也不了解,根本没有判断依据,狼人是通过技能杀人,大家应该先互通技能。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韩国人,我的技能是可以暂停时间,但是在这个时间里,我除了思维,其他什么都动不了,所以没有杀人的能力。希望后面的玩家能配合一下让我们多了解一些线索。”

 

李丽娟:

这个妇女嗓门比较大:“这个是你们年轻人玩游戏,我玩不了的呀,我是一点都不懂呀!怎么就死了个人呢?你们年轻人玩得好,带带阿姨呀!"

"那个技能确实应该好好说说,我的技能就是嗓门大,你们别看我现在声音很普通,但是我要是用上技能,一百米外都听得到呢!”

“其他我就没什么要说的了,就是那个林墨我觉得比较奇怪啦,这种地方的东西都敢往嘴里塞呀!”

 

刘彰

“我昨天的信任者投的是力丸,他看起来很可靠。这个游戏女巫是没有救人的能力的,救人的只能是信任者。如果我们票给了狼人,那被选中的那个人就只能一个人面对三匹狼,所以信任者真的要好好选。”

“还有不要说自己技能啊,我们是坦诚相见了,狼人也跟你知己知彼了,而且狼人可不一定说的是真话。如果我是狼人,我就会想办法弄清楚其他玩家的技能,专挑弱的下手,所以我现在很怀疑刚刚让我们暴露技能的尚彩。”

“昨天晚上的情况我有了一点推测,我们一直以为安德烈是被狼人选中的人,但是站在狼人的视角出发,你会选什么样的人去杀?肯定是看起来好杀的,而安德烈明显不是这样一个人。”

“所以安德烈会不会是作为信任者出了房门被狼人杀害,而真正被选中的那个人侥幸生还了。”

 


林墨

“我同意刘彰的观点,我就是投的安德烈。信任者是好人阵营的话的确会更好,但信任者加上被狼人选中的那个人,对上3个狼人,二对三,本来就没有人数上的优势。所以说这个信任者说白了也算是送死的,打不过狼人就只能被杀。”

“昨天我们毫无交流,就知道了个名字和长相,要么你就选你有仇的人,让他去送死,但是大家都不认识,这个情况可以排除了。要么就应该选强的人去才打得过狼人嘛,我们彼此技能不互通那就应该选看起来比较壮的去。”

林墨直接翻了个白眼:“没想到选我的还不少,我都醉了。你们是觉得我看起来很强壮可以一挑三,还是跟我有仇啊。”

“还有技能这种事情本来就是秘密,正常人都不会上赶着暴露自己的技能吧,要不就是钓鱼,要不就是缺心眼。刚刚尚彩、那位李大婶都说了自己的技能,先不说你们有没有说真话,单就是这个行为本身就很可疑。等会我会出尚彩,李大婶再观察一下。”

 


尹浩宇

“首先,狼人确实不一定会说真话,好人反而会暴露了自己的技能。”

“其次,系统并没有说狼人是用技能杀人的。我们大家的技能并不是都具备杀伤力,狼人应该也是这样。他们很有可能会用其他方法杀人。所以技能具不具备杀伤力根本不是我们应该讨论的重点。”

“然后,我也很怀疑尚彩,她是第一个引诱我们暴露技能的人,而她自己说的那个控制时间也是一个无法对证的技能,她究竟能不能施展,我们根本看不出来。还有林墨,我不觉得他是狼人,狼人这个时候应该尽量低调才是,不会这么引人注目的。”

“最后,我不是信任者,昨天晚上没有出门。我也选了安德烈,因为他看起来很强壮,应该有对抗狼人的能力。”

 



梅尔达:

“信任者我选的安德烈。如果选出的是狼人那选谁都一样,但如果选出的是好人的话,厉害的出去就有自保甚至救人的能力,但选一个弱的出去很有可能就会损失两个好人。我很弱,希望你们不要选我当信任者,如果选了我也不会出去的。

“然后,我怀疑的人比较多,第一个是林墨,昨天看身份时一直在吃东西,正常人不会这样的,如果你是好人,就只能怪你自己太过张扬。第二个是力丸,一直盯着女士看是很不礼貌的行为。第三个是李丽娟,我们这里是室内不需要那么大的声音。第四个就是我最怀疑的尚彩,她很明显就是狼人,理由大家都清楚。最后,我是有身份的人,希望你们不要投我。”

 

拉玛努伊

“我是村民。昨天晚上我投了信任者就睡了,投的是安德烈,他确实看起来力气很大。”

“就刚刚大家的发言来看,信任者选安德烈的人不少。而狼人会选择的应该也是看起来战斗力比较弱的。”

“但他在安德烈被杀的情况下,却生还了。而且狼人既然选择的是他,那目标应该一直锁定在他身上,可是为什么会转而杀安德烈呢?我猜测他很有可能有一个隐藏的技能,狼人找不到他就只能杀另一个人了。”

 


 力丸的技能是读心术,但也不是可以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,而是可以判断对方回答自己问题的真假。施展技能的前提是提问。

所以他打算尽可能地在发言里对怀疑的玩家提出疑问,再通过判断对方回答的真假来分析。

但他这次的发言顺序是在最后一个。


 力丸

“上一局被狼人选出去的那个人就在我们之中,至于他为什么一言不发我也不清楚,但是下一局狼人继续选择你的概率很大,一定要小心。”
“刚刚有人踩林墨,而且是因为他吃蛋糕这个行为,我很不理解。根据第一次见面就下结论怀疑他太过武断,尚彩、李丽娟、梅尔达,我很怀疑你们的意图。”

“这一局要出掉一个人,不应该是林墨,他今天的发言我不觉得是狼人。我们应该出掉的很明显是尚彩......”

 

“我要自爆。”尚彩突然开口。

 

“狼人选择自爆,第一轮游戏结束。请选择各位玩家回到房间。”

 



尹浩宇关上房门。

他转身走向房间角落的那个梳妆台,坐在椅子上。

面前梳妆台的镜子上浮现出一行字:“请选择你要查验的玩家。”

“李丽娟。”

新的一行字浮现。

“她的身份是:狼人。”


果然。尹浩宇想。

昨天晚上,他查验了林墨,他是好人。所以今天怀疑林墨的李丽娟、梅尔达都有嫌疑。


那么,今晚选谁来当这个信任者呢?

 

 



林墨的意识又清醒了。

“我的天,怎么又是我!”

他在心里呐喊。


昨天晚上,他也是这样,躺在床上睁开眼睛,意识清醒了。但是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向门外走去,穿过走廊,顺着楼梯向楼上走。

这栋别墅的三层楼,一楼是他们会议的地方,二楼是睡觉的房间,第三层还不知道是什么。

夜晚的别墅灯都熄了,只能靠洒进来的月光勉强看清脚下的台阶,但这具被控制的身体却目不斜视地走得很稳当。

林墨只能认命地任身体移动去不知名的地方,这种感觉就像是被人强迫看恐怖片一样,不能闭眼也不能尖叫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8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