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云中飙车

【INTO1】群像 全球风暴 03

03


壹《红灯停,绿灯行》

刘宇发现自己在马路边,他的周围还有很多人,应该就是刚刚系统说的随机分配的其他玩家了。

他还有点懵,毕竟刚刚才知道有系统这个令人三观碎裂的存在,正在努力消化它说的规则,只听到一句“强制进入游戏”,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到了这里。


回过神来,他不动声色地打量其他人。粗略数了一下是20个人出头,大家基本上都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长相,不太好辨认国籍,只有一个留着浅色寸头的型男看着有些欧美长相。


现场一阵安静,没人敢开口说话,甚至都站在原地不敢动一下,都在悄悄观察四周。谁也不知道这个游戏是什么意思,没弄清楚规则都不敢轻举妄动。

他们面前就是斑马线,对面有一个红绿灯,绿灯正亮着。

这是干什么,要过马路吗?

刘宇默默地在心里分析,他也是沉默大军的一员。


他皱着眉盯着亮着的绿灯看。

这时,绿灯突然闪烁了起来,然后在连续闪烁了几秒后就变成红灯了。


这时候系统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。

“欢迎各位玩家来到全球风暴,现在是你们的的第一个游戏‘红灯停,绿灯行’。注意马路对面的红绿灯,绿灯的时候可以向前移动,红灯时必须保持姿势不许动。好孩子可不会闯红灯,系统会消灭红灯的时候还在动的人。玩家们前面那条白线即为起点,迈过起点,就必须遵守红绿灯规则。只有最先到达终点的10个人才是游戏成功哦。”

大家都有些迷茫地看着对面的红灯,它这时候又变成绿灯了。


但所有人都还在原地没有动。


一个人小声发问:“那游戏是什么时候开始?”

刘宇突然想来那条一直被忽略的规则。

他立刻踩过白线走了出去。

“进入游戏前本系统就已经说过了,进入游戏的那一刻游戏就已经开始了。”

系统的回答在刘宇走出去的那一刻响起。众人立马反应过来,提脚跟上。


刘宇走得并不快,因为不知道红绿灯什么时候变色,很快就有几个人移动到了他的前面。

这时候被紧紧盯着的绿灯突然变红,刘宇立马定住。但他前面的两个人没反应过来还在动,下一秒就消失了。红灯还在亮着,刘宇前面还有个人,虽然也成功停住了,但是是单脚站立。这种姿势就算是他这种学跳舞的应该都坚持不了多久。

果然,没过几秒,那个人也消失了。


现在他已经行至全部斑马线的三分之一了,刘宇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稳住,慢慢来。现在他前面那几个冲得快的都已经消失了,他又成了第一个。

但还不清楚后面是个什么情况。


变绿灯后,刘宇继续他谨慎的路子,边紧盯红绿灯边往前稳稳地迈步。

突然一个人出现在刘宇身旁,他的速度过于快了,几乎是一瞬间就出现在了刘宇的视线里。

而就在那瞬间,红灯突然亮起,那个人也突然停下。他刘宇太近了,还因为惯性有往前倾的趋势,刘宇眼疾手快地顺手拽住他的裤腰,不过刘宇显然高估了自己的力气,被手里那人带着也往前倾,他只能僵直身体闭着眼睛等待审判。

就在前倾的那一瞬,刘宇却感觉到腰上有一股力。

他身后也有人拽住了他。


这一切就发生在一瞬间。

刘宇的心跳很快,他悄悄舒了口气,才把目光放到手里抓着的那个人身上。原来是刚刚他注意到的那个寸头欧美长相的酷哥,刚刚光顾着盯红绿灯看了,没注意冲上来的是谁。

身后那股力量依旧稳稳的抓着他,稳住了刘宇和寸头小哥两个人,刘宇盯着红绿灯也不禁在心里感叹身后那位壮士力气真大。

现在离红绿灯还有三分之一的路程。


绿灯终于亮了,刘宇等前面那位寸头小哥站稳,轻声对他说了句:“别急。”就继续往前走了,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,也来不及向身后位大义的壮士道谢。

这个时候,没有人敢回头。


其实在不慌不忙的情况下刘宇玩这种游戏还是比较有优势的,因为多年学习舞蹈所以平衡感好,一般不会站不稳。


好不容易到达终点,他立刻坐下来休息,他的腿又僵又软,感觉路都走不了。

他坐在地上,开始观察后面的人。原本刚开始大家还在担心没有前十个到会游戏失败,没想到玩到现在一共就只剩8个人了。大家都谨慎地缓慢移动,特别是落在队伍最后的那个人已经发现全场只有8个人了,就更加安心地慢慢移动了。


米卡一到终点就立马朝刘宇走来:“真的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,不过你不止要谢我。”

刘宇和几步外坐在地上的赞多对视一眼,带着米卡向赞多走过去坐到了他旁边。


“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刘宇,是中国人。“刘宇对两人说。

“刚刚是你把我抓住的吧。”刘宇看向赞多:“谢谢,你一下子救了我们两个人。”

“我叫米卡,来自夏威夷”米卡对赞多和刘宇说:“真的谢谢你们救了我。”

“不用客气。你们,都是很有能力的人。”

“我叫宇野赞多,来自日本,你们可以叫我赞多。”赞多指了指刘宇:“我从刚刚就注意到了,刘宇是第一个出发的人,很聪明。”

“我不算聪明,系统早就说过进入游戏即为开始,我们刚进去时那个绿灯亮了好长时间,还会闪烁警示,可惜我们都没有抓住那个机会。”

刘宇看向米卡:“倒是米卡,那个速度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。”

“对,我的技能就是速度很快。刚刚我就是感觉自己应该可以一下就冲过去才没有站稳。”米卡说。

“和你们交朋友,我很开心。”赞多指了指自己:“我的技能,力气很大。”说着鼓了鼓自己的肱二头肌。

赞多和米卡又看向刘宇,都在好奇他的技能。

这时候系统突然说话了:“恭喜各位玩家成功通过游戏,10s后将回到现实。”原来是最后那个人也到终点了。

“我的技能不太好解释。”刘宇立刻快速地说:“我记得系统说是可以组队进入游戏的,你们可以来北京找我,以后组队......”

话音未落,大家都纷纷回到了原来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贰《大富翁》

上一秒还在黑暗的画室里,下一秒就到了这个明亮的地方。

张嘉元眯着眼睛缓了好一阵才看清楚周围的环境。

系统上线的时候他还在画室等林墨,不知道他怎么样了。他环视一下四周,有十个人,应该都是和他一样被送进来的玩家,没有林墨,他应该被送进另外的游戏了。


周柯宇也在这里,系统上线讲话时他还在昏迷中,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他观察周围的人,看穿着打扮都是跟他一样的现实中的人。

但这个地方却很不现实。

这个宽敞又明亮空间,颜色很丰富,像小朋友的游乐场所。他们面前就是好多五颜六色的大方格,铺满了广场一样宽阔的地板,有点像小时候玩的那个大富翁。


一个孩童的声音响起:“欢迎各位玩家进入全球风暴,现在是你们的第一个游戏‘大富翁’”。

周柯宇立刻抬头查看周围,却找不到发出声音的地方。

同时,一颗发着光的骰子从天而降,缓缓地落到众人面前。这颗骰子很大,足有半人高。

“各位玩家根据掷骰子掷出的点数往前移动,掷出几点往前走几步,成功到达终点就算游戏胜利。这里共有三种格子:奖励格、惩罚格、空白格。进入奖励格会得到奖励,进入惩罚格会受到惩罚,空白格既没有奖励也没有惩罚。”


掷骰子?

张嘉元这时候站在众人的前方,他盯着眼前的这个大骰子看了看,好奇抱起来掂了掂。

这骰子看着大,重量却很轻。


看到张嘉元动作的周柯宇思索了一下,问系统:“我们按什么顺序来掷骰子?”

毕竟不知道这个游戏的惩罚到底是什么,谁也不想先上,都想有其他人去探探路。

系统似乎顿了一下:“那就最先碰到骰子的第一个掷吧。”


正抱着骰子的张嘉元一把子僵住。

“然后由上一个人指定下一个人。”系统继续说。


周柯宇突然有不好的预感,果然下一秒就见那个抱着骰子的少年盯着他不怀好意地笑:“那下一个就是你吧。”

他只好认命地站到张嘉元身后。


周柯宇扫了眼剩余玩家。一个男生正好和他眼神对上了,居然还冲他甜甜地笑了笑。男生穿着白大褂,应该是个医生。

进入这个奇怪的地方要玩这个莫名其妙的游戏,周柯宇还是有点紧张的。其实第三这个位置也不算差,前面已经有人打头阵,也不至于太落后。他就指了那个男孩子到他身后。

至少,医生会让人有安全感一些。


“哥们怎么称呼啊?”前面那个少年转头过来说话。

“我叫周柯宇。你呢?”

“我叫张嘉元。”张嘉元说:“柯宇呀,你可别怪我,我就是刚好看到你了所以才指的你。”

他还伸手比划了两下:“你个比我都高。”


“没事。”

面对这人自来熟的称呼,周柯宇扭头害羞地笑了笑,指指张嘉元手里还拿着的骰子说:“我也是刚好看到你拿那个骰子才想起来问顺序的,让你第一个扔了,不好意思。”


“小问题,待会元儿哥还能罩罩你。”张嘉元拍了拍自己的胸膛。

 


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按指定的顺序排好了队。

张嘉元抱着骰子上前,随意地往空中一抛。


在众人的注视下,巨大的骰子在地上滚了滚,6点。


张嘉元走到了第6格上。

“恭喜你,进入奖励格!”


一团东西掉进他怀里,他拿出来一看,居然是件羽绒服。

全场陷入了一阵短暂的沉默。但是就算这个奖励有点不尽如人意,没有跳中惩罚格已经很幸运了。


“我必须把这个穿上吗?”张嘉元抱着这件羽绒服默默地问。

“奖励给到你们手里就是你们的,可以随意处理。”

那就好,这么厚一件羽绒服穿上肯定老热了。

 

骰子从地上飞到了周柯宇的手里。

他混迹夜店好多年,有研究过掷骰子的技巧,可以控制力度掷出想要的数字。因为已经知道张嘉元那格没有危险,所以打算也掷个6出来。他非常自信,毕竟玩骰的人练得最多的就是掷6点了。

周柯宇控制力量抛出骰子。


筛子落地,5点。

一定是骰子太大他还不熟悉,下一次应该就没问题了,他想。然后认命地走到第五格。


“你触碰了惩罚格。”



评论(12)

热度(19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