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云中飙车

【INTO1]群像 全球风暴 04

04


“你触碰了惩罚格。”系统发声。

周柯宇心里咯噔一下,忍不住吐槽:“运气这么背的。”

众人的目光聚焦在周柯宇身上,张嘉元也没有出声,都在好奇惩罚是啥。


“请一分钟内做40个俯卧撑,现在开始计时。”

张嘉元松了口气:“我就知道不会整大的,这奖励就很普通嘛,惩罚还用说。”

周柯宇赶紧趴下做了起来,张嘉元在前面给他数数:“1、2、3......加油啊柯宇,胜利就在眼前!”


终于,周柯宇卡在最后五秒做完了40个。

“你白长那么高个儿了这么弱,元儿哥我轻轻松松就能完成。”张嘉元还在念叨:“地上凉不凉啊,要不要拿这羽绒服垫垫?”

周柯宇还趴倒在地上喘气,他脸通红、浑身颤抖。他虚弱地摆摆手,懒得告诉他这个空间里有重力压制。

 

第三个人就是刚刚周柯宇指到的那个笑容甜美的男生。

他扔了个3点。

“为什么不是6~”高卿尘痛苦地喊道,在系统催促下不情不愿地走到了第四格。

“你触碰了惩罚格。”

他面露恐惧:“不要吧~”


“你需要一直跑步直到下一轮开始。”

系统话音刚落,只见高卿尘脚下的地板缓缓动了起来,传送带那样往后移动,他不得不往前迈步。

脚下传送带的速度开始变快,到了正常人跑步的速度。

高卿尘被强制跑步,边跑边喊:“你停啊——”。


下一个人是个中年大叔,他也掷出了3点,加入了高卿尘和他一起跑步。

后面的6个人,有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和一个西服男掷出了6点,和张嘉元一起抱上了羽绒服。一个大妈和一个年轻女人掷出了2点,那是个空白格。最后一个是个老大爷,他也掷出了3点,但因为他是最后一个,他进入第三格后这轮就结束了,也就不用跑步。

只有一个少女掷出了4点,却没能在有重力压制的空间里一分钟内做满40个俯卧撑,已经消失了。

 


下一轮开始,骰子又到了张嘉元手里,他还是随意地抛出。

5点。

前进5格。空白格。

 

到了周柯宇,这一次要是能掷出6点到张嘉元的位置也是安全的。

他又用技巧将筛子掷出。

4点。

周柯宇沉默,他上一轮就没掷出6点,这一轮还是不行。看来这个骰子不能靠外力控制点数完全是随机的。

他再次认命地前进4格。是奖励格,但奖励只是个普通的游泳圈。

 

高卿尘掷出了个5点。

“恭喜你获得了奖励‘随意跳转’,你可以在下一次掷骰时自行规定点数进行跳转。”

“哇,这个奖励就很棒。”周柯宇羡慕地说。

 

第四的那个中年大叔,他移动到了张嘉元上一轮的位置,也获得了一件羽绒服。

原本在张嘉元上一轮位置的西服男一个掷了6点,到了张嘉元前一格。

“恭喜你触碰了奖励格。”

一把匕首出现在那块方格的正中间。西服男去把它拾起。

 

接着小女孩掷出2点到了高卿尘的位置,也获得了下一轮随机跳转的奖励。

老大爷到了周柯宇现在的格子,也得到了游泳圈。

原本在第二格的年轻女人掷出1点,到了高卿尘第一轮所在的第3格,开始跑步。


而大妈掷出5点,到了高卿尘后面那格还没有人跳进去过的格子里。

待她走进了那一格,系统的声音响起:“你触碰了惩罚格。”

 大家的注意力又赶紧集中到大妈的身上,只见她脚下的平地变了深不见底的池水,她一下子掉进去被水淹没。

“救命...”她在水中拼命挣扎:“我不会游泳......救命!”

大家只能看着她在水中挣扎,无能为力。不一会,大妈便沉进了水里。

众人沉默,又惊惧了不少。

“不怕不怕。”高卿尘在把小女孩的眼睛捂住,轻声安慰。

 

“所以......”周柯宇看着自己的游泳圈:“我们得到的奖励是有用的。”

“惩罚和奖励会有重复吗?”周柯宇想了想问。

“没有哦,每个格子都有不一样的惊喜。”系统回答。

“看吧,有个屁用”张嘉元吐槽:“这个惩罚格在游泳圈的奖励格之前,不会游泳的进去就没了。”

 

第二轮已经结束,现在在这个有水池的惩罚格后面的人还有中年大叔和年轻女人,两个人都面色紧张,看样子应该都不太会游泳。

“你刚刚说我们得到的奖励可以随意处置。”周柯宇又问:“那我可以把奖励给其他玩家吗?”

“可以。”系统回答。

大家都松了口气,周柯宇和老大爷都把自己的游泳圈传给后一个的高卿尘,让他把游泳圈抛给中年大叔。

 

又到了张嘉元,他抛出了一个6点,又触碰到了奖励格。

一个锦囊从天而降,落入张嘉元手中。

“这啥玩意儿?”他把锦囊放到鼻子边闻了闻:“香包吗?”

“恭喜这位玩家获得了‘锦囊妙计’,在游戏中打开可以获得一条游戏关键信息。”

系统继续说到:“仅限在本游戏之外的游戏中使用。”

张嘉元顿时停下了正要把锦囊打开的动作,把它小心翼翼地揣进兜里:“唉,手气好还得你元儿哥。”

“我也想要这个~”高卿尘很快就下了决定:“下一轮我要跳转到你那里~”

 

轮到周柯宇了,他掷出了3点,来到西服男所在的格子内。

“你触碰了奖励格。”

周柯宇正等着拿匕首的奖励,却听系统继续发声。

“格子进入了两个人,触发奖励‘生死对决’,方格内的两个人进行生死对决,活下来的一方将直接获得游戏胜利。”

 

“活下来......”大家都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一时分不清这是奖励还是惩罚。

周柯宇还没开始思考,就见那个西服男挥舞着匕首就过来了。


“不是!”周柯宇哪见过这场面,他可不觉得自己有本事空手接白刃,只能拼命闪躲,:“你冷静一点,有话好好说......”

还好他是专业的击剑手,躲避地技能还是拉满的。

两人在方格里你追我闪,西服男连周柯宇的衣角都没碰到。

其他人在外面看着干着急。


“五分钟内分不出胜负,两人将回到起点重新开始。”系统说道。

只见西服男突然停下了追杀的脚步,站在原地伸手比划着什么。

“不好!”张嘉元反应过来:“他要用技能了!”

“小心呐——”高卿尘喊道。

周柯宇也不理,继续跑。


张嘉元才想起技能这回事,掏出一支炭笔就趴在地上画了起来。


西服男似乎使不出技能,他在原地比划了好几次,然后放弃了,又继续挥着匕首追周柯宇。

终于在被追到角落,周柯宇一时不察,手臂被划了深深的一刀,动作迟钝了一下,被西服男按倒在地。

一支手枪被张嘉元描绘了出来,他从画面里抠出那只手枪,握在了手里。

周柯宇眼看着就要被一刀刺进胸口。

“嘭——”

西服男胸口被子弹贯穿,失去意识,趴倒在周柯宇身上。他愣愣地看向对面,张嘉元还维持着双手握枪的姿势,黑洞洞的枪头对着他,动作有些僵硬。



“谢了,兄弟。”

周柯宇的声音有些微弱。他没有力气推开身上的西服男,手臂的伤口很深很痛,流血不止,他只想躺在原地好好睡一觉。

“他已经获得游戏胜利了吧?”张嘉元着急地问:“什么时候送他回去?”

“他现在可以不继续游戏了。”系统回答:“但是要等最后一个人完成游戏,再统一回到现实。”

 

“轮到我了。”高卿尘突然出声:“我要跳转到他那格。”

高卿尘赶紧到周柯宇那格,把西服男扒开,查看周柯宇的情况。

周柯宇失血过多,脸色苍白得厉害:“原来你真是个医生啊。”

“对,我是外科医生。”

高卿尘脱下身上的白大褂,把西服男攥着的匕首拿来划了两刀,撕出了几个布条把周柯宇的手臂上的伤口包扎好。

“我叫周柯宇。你呢?”

“我叫高卿尘。”

“高医生,谢谢你来帮我。”

“不客气,还有你不用叫我医生的,你可以叫我小九,朋友都这么叫我。”他背对着后面的人,把手轻轻覆盖在周柯宇的伤口上。


不过几秒钟,周柯宇就能感觉到伤口的痛感越来越小,他试探性地触碰了一下自己的伤口,接着又碰了一下。他震惊又疑惑地看向高卿尘,小声道: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

高卿尘眨眨眼,把食指竖在嘴前:“嘘——”。

周柯宇轻微地点了下头,看着高卿尘轻声道:“谢谢你,小九,我会保密的。”

 

等高卿尘处理好周柯宇的伤,这一轮也结束了,女孩站到了高卿尘原来的位置,老人、女孩、大叔都掷到了空白格,而那个在最后一个的年轻女人居然真的进了那个有池水的惩罚格。还好她已经拿到了游泳圈,可以浮在水面上。

 

游戏还在继续。

张嘉元运气一直很好,之后跳到的格子都是空白格。到达了终点后就到周柯宇那格去照看他了。

高卿尘除了空白格外踩过一次惩罚格,是格子里气温骤降到零下40度,最后靠张嘉元和小女孩的双重羽绒服加身,撑过了一轮。

他的最后一格是奖励格,得到了一个金龟壳,据说可以在10米半径内随意改变大小,壳是防弹材料。

他是第三个通关的,拿着奖励高兴地过来和张嘉元和周柯宇汇合。



“所以你们知道这究竟是哪里吗,我出车祸了,一醒来就到了这个地方,还以为我穿越了。”他问两个人。

“车祸?那你应该没听到系统说话。”张嘉元回答:“就是一个叫什么风暴啥玩意儿的,要我们玩游戏通关。他说好多地球人都已经消失了。”

“对。”高卿尘说:“我当时在医院值班,病人突然都消失了,把我吓坏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周柯宇无法理解:“不是,什么游戏、什么消失的......你们在说些什么?”

“哎呀,这个解释起来很麻烦,你出去看看就明白了。”张嘉元突然想到什么:“而且我们时间不多了,等最后一个人到了终点我们就会回去。”

“我们都有自己的技能,我觉得这个很帅。”张嘉元把手上的炭笔给他们看:“你们刚刚可能没看清楚,我的技能叫‘神笔马良’,就是可以把画出来的东西变成真的。”

“难怪,你刚刚拿枪出来,我还以为你也在美国。”周柯宇道:“不过你刚开枪的时候真的帅惨了。”

张嘉元满脸得意。

“不过你在美国吗,我还以为你也在中国。”

“不是,我是美国国籍。”周柯宇回答道。

虽然没有语言障碍,但他们都能听到原话,听得出高卿尘是泰国人。


“我的技能周柯宇刚刚也看到了。”

高卿尘指了指周柯宇的胳膊包扎处。

“嗯?”张嘉元好奇。

“我都技能叫‘基因重组’,可以改变人的基因,可以让伤口愈合,也可以让断肢重新长出,不过这个可能有点难度。”

“卧槽,厉害呀!”张嘉元感叹:“那柯宇的伤是已经好了?”

“对,我经历过被治疗,就感觉很神奇。”游戏重度爱好者周柯宇又点评道:“你这个好像游戏里给人加血的奶妈。”

“是啊,所以我不太敢在外面暴露自己的技能。”高卿尘苦恼起来:“我怕有人抓我去当疗伤工具。”

“你放心,我们一定会保护你的。”周柯宇说。


“对,你们可以来找我。”张嘉元画出一个笔记本,撕下两张写上了地址,想了想又把电话添了上去。

“来北京,元哥罩着你们。”

他把两张纸分别递给两人:“我进来之前外面信号很差,但勉强能打电话,出去试试能不能打通。”

“嗯,我记得系统说我们是可以组队的。”高卿尘收下纸条说。


张嘉元看了看终点处的情况:“最后一个人马上到终点了。”

然后对周柯宇说:“你还没说你的技能是什么。”

“恭喜成功通过游戏,10s后各位玩家将回到现实。”系统出声。

“我应该是没有技能......”

“啊?”两人惊讶道。

“你耍我们呢,谁还没个技能了,犯得着藏着掖着。”张嘉元愤怒地说。

“唉,不是你们想的那样......”

被耀眼的白光挡住视线,所有人都回到了原来的地方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2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